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线

发布时间:2022-03-07
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中,防腐和廉政建设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习近平总书记说:“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时刻警示着各位党员干部们要坚守信念,树立正确的廉政意识。
最近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台联合播制的专题片《零容忍》的播出,更让干部和群众都深刻认识到腐败对个人和社会带来的恶劣影响,提醒着干部不被物欲冲昏理智,冲垮底线。纵观全集不难发现,官商勾结是主线之一,贪污受贿的各种手段也层出不穷。中信银行原行长孙德顺通过“影子公司”借助金融手段完成利益输送;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将全家拉入权钱交易,拿着“经营投资”当幌子;“煤老虎”云光中在资源富集的内蒙古受贿上亿......面对诱惑,一旦放松了学习,思想上信念动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偏离,最终只会一步步滑向职务犯罪的深渊。因此,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份子,从根本上把握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自觉树立起廉洁从政的意识就显得尤为重要。
  • 警示教育为先,“以案说法”做宣传。通过各种新媒体平台,推送相关的警示案例,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和群众树立防腐意识,时刻紧绷底线之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 防微杜渐为主,从“微腐败”抓起。监督工作一定要到位,要及时抓住“苗头”,不能“一时手软”放过披着合法外衣的腐败,如公款消费、借着学习考察的名义度假等,毕竟“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
  • 倾听群众心声,与民共情。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要走出文件扎堆的办公室,多听群众的真心话、扎心话,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深入基层生活,提炼出合格党员干部的“标准像”。
全面加强党政党风建设,需要我们保持初心,在不同的岗位上规划好未来的道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背负起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和责任,奋勇前行。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