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提质增效力求全量客户有效管理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5-19

  工行宜春分行提质增效力求全量客户有效管理迈上新台阶为加强对客户经理的基础管理,增强客户经理履职能力和专业素质,提升服务效率,工行宜春分行进一步规范客户经理日常工作管理,完善客户经理队伍各项管理机制,从客户经理销售行为、思想意识、工作导向等方面入手,提出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设定时间进度,提升客户经理营销能力和管户能力,提高客户经理综合素质和营销产能,实现全量客户有效管理,对如何推进泛客户经理制有效实施和加速落地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一、明确转型目标。该行指出实行“泛客户经理制”,是省行提升网点作战单元竞争力整体工作部署中最核心、最主要内容,是解决网点客户经理数量不足问题的有效途径,对于打通岗位限制、真正实现“全员营销”是十分有利、非常必要的。强调要做实三大系统(个人客户营销+零售营销业务+商户营运管理)、落实三位一体(全员营销+全员管户+管户包考核),并对如何深入推进泛客户经理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与工作要求:

  二、加快营销转型。该行下达各网点个人客户经理增配目标,将选聘权下放到网点负责人,并出台个人客户经理准入退出、中高端客户包管理等办法。各支行、网点要加快客户经理配备,优化劳动组合,加大通岗力度,进一步推动网点人员营销职能转型。对各类重点客群,实行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和客服经理“分包管理、分层维护、分类考核”,切实做到“全员营销、全员管户、考核到人”。

  三、突出管户效能。该行对5万元以上客户进行全面疏理分包,将20万以上客户纳入网点负责人(含副职)、客户经理管户。管户包分配要突出效能并兼顾公平,结合员工岗位实际与能力差异,根据客户熟悉度、资产高低及维护难易程度等,进行统筹分配。管户包重点考核包内储蓄存款(时点和日均)提升、资产增长、客户提级、产品渗透、客户熟识度和合规销售等。

  四、压实管理责任。“三大系统”管户包由各行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分配,支行分管行长要抓好组织推进、网点负责人要做好具体落实,定人员、定目标、定进度,抓好每天派工与验货。对商户营运系统中管户商户,尤其是高交易、低留存商户,要抓好每日坚持上门走访和常态外出维护。对零售营销平台中短板提升项目,要一个一个重点攻破。通过对不同客群的客户提供差异化、专业化维护,对存量客户进行深度挖潜,推动网点作战能力不断提升。付清华

来源:
作者:付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