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秋涛支行树清廉风气 做廉政表率

发布时间:2021-02-16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这是三国诸葛亮的清廉品行;“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是宋朝诗人周敦颐的清廉节操。作为银行从业者的我们,更是要时刻筑牢清廉文化建设这座堤坝。
前期,赖小民案件、薛峰案件是金融领域发生的触目惊心的腐败大案,性质恶劣、教训惨痛,为金融行业系统反腐倡廉敲响了警钟,清廉文化建设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为进一步落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不断提升金融反腐内生动力,建行杭州秋涛支行开展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首先,坚持思想政治教育不放松。借助党总支中心组、部门例会、网点晨会等平台,全行上下再次反复重温中央系列重要讲话,重学建行规章制度,努力在全行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清廉金融文化理念。党总支成员率先在分管条线宣讲清廉金融文化,各党支部书记讲授清廉金融文化专题党课,让员工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铭记为客户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筑牢防腐拒变的坚强堡垒。
其次,探索廉政教育基地新模式。支行积极探索更为有效的清廉文化宣传模式,带领党员同志以及新提拔领导干部前往廉政教育基地——皋城村丁兰孝廉文化馆,学习古往今来优秀家规家训,向榜样学习,培育良好家风做好家风建设表率。让员工们体会到“春风化雨式”的廉政教育,还可以接受“直击心灵”的警示教育,深刻体会到了“廉洁是最大的忠孝”的深刻寓意。
同时,当好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宣传者。各二级支行充分发挥营业场所主阵地作用,通过摆放宣传折资料、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传,网点员工向客户普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知识,增强公众对清廉金融文化的认识并强化监督意识。
不畏浮云遮望眼,清廉文化入我心。秋涛支行将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大力宣传清廉金融纪律要求,全面塑造良好的清廉金融文化品牌形象。
来源:
作者:金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