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压实责任认真组织开展黄赌毒排查

发布时间:2019-09-20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遵章守纪意识,严防员工出现违法违纪行为,有效防范案件和风险事件,切实保障员工职业生涯。根据江西省银保监局“全省银行保险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会议精神和省行通知要求,工行新余分行结合三季度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扎实抓好了对员工涉黄、涉赌、涉毒排查力度。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为提高全体员工对开展黄赌毒排查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毒的决定》和总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相关条款,并要求各单位通过班前班后会组织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相关内容,教育全体干部员工要正身垂范、严于律己,树文明形象,做守法公民表率,不参加各种形式赌博涉黄涉毒活动,不纵容家人参与各类赌博涉黄涉毒活动,不做任何有损于我行形象的事,遵纪守法。
二、多种形式,开展排查。重点围绕黄赌毒和对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从当“保护伞”方面的内容开展自查排查。主要采取以下排查方法:一是个人自查。重点围绕以上方面的内容开展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必须及时报告。二是谈话了解。通过与员工个别谈话,重点了解员工八小时以外的情况,掌握其思想行为动态。三是科技排查。通过行内的内控监测分析、业务运营风险管理、信用卡风险监测等科技系统,以及行外的工商注册信息等科技系统,对重点排查内容进行排查。四是积极拓展排查的广度和深度。主动走访公检法系统,了解查询本行员工是否存在涉黑、涉恶及其他违规违纪情况,进一步强化了外围排查力度。
三、强化问责,务求实效。该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严格压实排查责任。对排查不力、应排查未排查,应发现未发现,弄虚作假、隐瞒不报的,严格按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