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郯城支行加强信贷风险管控

发布时间:2019-06-29
       临商银行郯城支行认真落实“从严治贷”精神,强化信贷风险管控,促进贷款业务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管理监督职能,做好贷款业务的经营分析。定期对贷款户进行排查,做到对当前有贷户现状有直接的了解,以利于及时发现风险、及时处理风险。同时,定期分析信贷经营情况,重点对资产质量的变化、贷款总量增减的变化、贷款的收益情况进行分析,为后续贷款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二是加强贷后管理工作。一方面定期对贷款客户进行电话回访,及时对客户当前的经济状况进行了解,同时保证客户通讯信息的准确性,降低违约发生概率;另一方面,加强信贷资金的流向监控,保证信贷资金合理使用,有效防止资金挪用。
       三是开展内控案防教育活动,提高客户经理廉洁从业意识。在提升客户经理业务技能和风险识别能力的同时,注重通过结合近年出现的反面典型案例,培养客户经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客户经理认识到参与民间借贷、违规为他人提供担保、与客户不正常资金往来等一系列违规问题的危害性,珍惜职业生涯,严防违规问题发生,主动远离案件风险事故。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