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抓实转型升级为个人贷款业务稳健运行添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9-01-03
 

工行宜春分行抓实转型升级为个人贷款业务稳健运行添新动力

为推进个贷经营模式优化,提升个人贷款业务竞争力,工行宜春分行紧跟总省行工作部署,抓实总行于2017年“个人信贷工厂化”新理念执行要求,专门出台了《推进个人贷款经营模式优化 提升个贷业务竞争力试点工作方案》,新组建的个贷业务处理中心于本月中旬成功运行,全面推动了个贷业务处理中心组建工作。
一、领导重视。该行为扫除思想障碍,顺利推动个贷业务处理中心组建工作,总行通过多频度、多维度、多层级的现场或视频培训等形式,宣讲改革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同时,还引导鼓励到杭州等地现场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今年6月,省行也牵头组织各二级分行到南昌分行学习先进做法。正式投产前,省行还到该行进行现场指导并对系统进行相关设置。宜春分行领导也高度重视,按照总省行改革部署,对组建前的方案审定、人员配置、办公场所等事宜进行了专题研究,为中心成功组建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二、因地制宜。该行一方面,因该行个贷中心自2009年成立以来就承担了城区的个贷业务营销职能,城区个贷的签约、办抵、档案整理等环节都已集中,改革的相关前提条件更加成熟。另一方面,该行大部分支行距离市区较远,业务量不均衡,改革条件暂不成熟。所以该行先选择城区及距离较近、业务量较多的县支行进行先行试点,届时时机成熟再全行推广。在集中环节方面,因抵押暂只能在当地受理,所以该行目前仅集中录入、用印、放款、整档、催收等环节。
三、厘清职责。该行在改革推动工作中,就专门研究制定了《个贷业务处理中心岗位职责》,对信息录入岗、合同用印岗、权证岗、档案整理岗等岗位职能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并通过会议进行了专门宣读和学习,将各岗位职能印制成海报贴在墙上,让大家对各自的岗位职能了然于胸,强化履职。
四、细化考核。该行落实流程再造后,随着现有岗位的职能的调整,汲取兄弟行先进做法,并结合实际,根据每个环节所耗时间、劳动强度等多维度进行绩效考核兑现,有效激发各岗位的工作干劲,有效提升我行的服务质量和效率,全面提升个贷业务核心竞争力。苏少林



 
 
来源:
作者:苏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