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石马镇支行组织防电信诈骗演练

发布时间:2019-07-18
   依法打击电信网络新兴诈骗是金融机构应尽的职责,为了提高网点人员应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能力,快速识别电信诈骗,保障群众财产安全,邮储银行石马镇支行组织员工进行防电信诈骗演练,通过分析电信诈骗的集中常见的手法及现场情景模拟,达到了很好的效果,使网点人员深刻的学习到了如何更好的处理类似有可能发生的电信诈骗案。
   此次防电信诈骗演练模拟了不久前在某银行网点发生的真实案例,在中午客户较少的情况下,一名老人手上拿着一把零钱过来找工作人员要求汇款,此时值守在网点大厅的是大堂经理和保安,大堂经理在听清了老人的诉求后,带这名老人前往填单台,在看到老人写的收款账号是外地账号的时候,大堂经理有所警觉,询问老人是否认识收款人,老人表示不认识,因为接到了对方的电话,对方说老人的孙子在外面欠了钱,需要老人赶紧将钱汇到对方的账户上,不然她的孙子就会有危险。听到老人这样回答,大堂经理立即明白了这是一起电信诈骗,为了让老人相信,大堂经理立即帮助老人拨通了她孙子的电话,在得知是骗局后,老人协助大堂经理拨打了报警电话。
   随着科学信息技术的发展,电信诈骗的手段也越来越高明,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学习和演练,可以使网点人员与时俱进,不断提高防诈骗意识,营造更好的金融环境。
 
来源:永丰县支行
作者:李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