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标本兼治强自律,风清舵正自远航

发布时间:2019-06-01
       竹溪,鄂西北边陲生太大县,鄂、渝、陕三省交界处的绿色明珠、秀美的山川、淳朴的民风孕育了一支“务实、忠诚、自律、进取”的战斗队伍---竹溪农村商业银行。
     加强自律能力建设,提高干部员工拒腐防变和自我约束能力,营造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是强化对员工教育、管理、监督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合规经营的重要举措,更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体现。2015年以来,竹溪农商行以提高干部员工自律意识为重心,以“三严三实”为准绳,通过“建机制、强教育、重监督、严惩处”,不断完善自律手段,着力解决干部员工认识不足、作风不实、要求不严的问题,形成了全体干部员工在各项规章制度面前不想违、不能违、不敢违的有效机制,促进了行风行纪大提升,实现了各项业绩大跨越。
   (一)完善防控体制。一是加强对公车使用情况的监督,重新印发了《竹溪农商行车辆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交流干部周末节假日回家乘坐的公务用车一律停放市行地下车库,严禁公车私用。二是加强接待行为监督,重新印发了《竹溪农商行接待管理办法》,明确了接待标准,来客一律在食堂就餐,不上高档酒、高档菜肴,严禁铺张浪费。三是对采购活动的监督。为规范和完善我行采购行为,实现采购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印发了《湖北竹溪农村商业银行采购管理暂行办法》,做到了操作有流程,管理有制度,考核有依据。
   (二)建立长效机制。为保证“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细化各个责任主体的责任内容、责任范围、责任重点和完成时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分解任务,建立健全了责任体系。
(三)建立监督机制。我行党委积极支持纪检监察组织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中心任务,履行监督职能。
(四)加强帮扶教育。一是我行通过形式多样的排查方式,及时掌握了员工不良行为,排查面达到100%。年初以来新增2名重点人员,解除了2名重点人员,截止目前还有8名重点人员,针对排查的重点人员,一方面安排重点人员进行轮、离岗,另一方面实行一对一帮教谈话。通过帮扶教育,2名重点人在思想上有了很大转变,自律意识有了提高,起到了较好的效果。二是问题约谈。针对各类审计检查发现和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由监察审计部门组织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全年共约谈25人次,重在督办提醒和问题整改。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竹溪农商行将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精神,扬鞭奋蹄,创优争先。
来源:
作者:竹溪农商行 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