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开展营业场所合规管理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19-03-26

  为切实防范内外部案件风险,进一步规范员工行为,近日,由内控合规部独立承担,泰安分行对辖内八个一级支行实施营业场所合规管理突击检查,通过全方位、无死角的现场检查与问题有序落实整改,逐步提高营业网点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合规意识和内部管理质量。

  本次突击检查范围为网点负责人、客服经理、客户经理、运营主管以及柜员等所在的办公区域有无违规代客保管重要物品,代客保管包括银行支付介质、U盾、有价单证、证件以及各类理财协议等。经查,未发现一起违规代客保管风险事件,但是检查现场发现个别营业网点存在客户信息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在网点营业场所公共区域大堂桌面放置的工作台帐,有客户办理一键支付业务的个人通讯信息、登记日期等内容,相关问题当场得到了有效整改。

  该行认真总结本次检查发现问题的风险成因,如实通报检查情况并进行风险提示,要求辖内各支行及其营业网点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加强营业场所日常管理,同时要充分利用外部监管规定、行内警示教育活动、网点例会等多种培训途径,自我加压强化学习,切实防备由外部输入性风险可能引发的操作风险或声誉风险等损失事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客户信息安全管理,及时制订相应的工作计划,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能够迅速、有效落地实施,积极应对和化解各类潜在风险隐患。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李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