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五项措施推动个金业务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30
      为推动个人金融业务持续发展,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多次召开个人金融业务工作会议,分析回顾前11个月个金工作,对今后两个月的个金工作进行部署。一步一个脚印,取得较好成效。至11月30日,储蓄存款比年初增加11946万元,比同期增加13768万元,已攻克全市农村老师代发4800人,为营销相关业务打下了基础。
  一、认真总结分析。该行第三季度营销承接前二季度营销,找准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充分发挥5个营销小分队作用,季旺季营销效果较好,但第二季度营销有滑坡,第三季度通过“双聘”员工的工作干劲和工作热情比较高涨,客户经理占比得到提高,营销进行了补强,成果明显。
  二、推动“拓户增效”。为拓展储源,该行重点加强对个人客户拓户的营销力度,以达到增效的目的,一是通过发行“银烟卡”,拓展储户;二是通过财政统发、老师代发工资增加了活期存款占比;三是开拓农村市场,做好“打工储蓄”、“三农”的工作;四是重点加大对20-100万元的中高端客户进行维护和拓展,增加了市场份额。
 三、 加强客户维护。该行将存量客户放在与增量客户同等位置予以重视,摒充“猴子摘玉米——一边摘一边丢”的做法,严防客户流失,三季度做好存量客户信息完善工作。按照上级行的统一部署,对存量客户的完整率、真实性进行了系统性自查与完善,对增量客户的信息完整率必须达到100%,为后续业务发展提供了保障。
  四、发挥骨干作用。该行在个金业务工作中,骨干作用的占比在70%以上,一是客户经理营销存款、基金、代理业务占全部业务60%以上;二是营销小分队突击营销的源头性业务占新增业务75%以上;三是大堂经理、客户经理推动个金业务发展、提升服务形象占居民满意度测评80%以上,尤其是引导客户熟悉离柜业务、网银业务得到客户高度肯定,促进了个金业务发展。
  五、做到一鼓作气。该行要求后二个月对照目标找差距,不松劲、不泄气,牢固树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经营效益为目标”的经营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摸清市场形势,将触角强力伸向农村客户,挖掘他行优质客户,拓展市场空间,业务全面发展,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