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强化信贷业务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18-11-08

 
面对严峻的案防形势,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对案件风险监测、检查和督导,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信贷业务风险防控,时刻保持对重要岗位、敏感人员、重要环节的管控,全面提高制度执行力,夯实管理基础。
一是加强贷前调查环节管理。严格执行“双人调查、实地核实”的要求,加强当前信用风险多发领域和业务品种的贷前尽职调查工作,重点加强对融资用途、关联关系和贸易真实性的调查和审查,杜绝无真实交易背景的信贷业务。
二是完善人员资质管理。严格执行信贷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将专业资质作为从事信贷业务的基本要求和办理具体业务的刚性约束,禁止不熟悉信贷基本规定和操作流程的人员上岗,加强对信贷从业人员的基础教育,着力解决基层信贷人员数量、质量与业务发展和风险防控不匹配的问题。 
三是加强信用风险监控。通过加强对虚构交易、异常资金流向等情况的监控,防范企业挪用银行贷款的行为。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