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四措并举全力创建平安金融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18-10-0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认真按照上级行“平安金融单位”创建活动部署及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从思想、组织、制度管理等方面制定具体措施,扎实开展创建活动,积极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为全行业务经营的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行健全组织领导,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平安金融单位”创建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治、消防、维稳、案防、反洗钱等工作组,构建业务、风险全覆盖网络,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周密制定活动规划,以办公室为牵头部门,明确了创建范围、目标和实施步骤,将创建任务分配到具体单位、岗位和责任人,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深入宣传,营造氛围。该行充分利用会议、电子屏、横幅、板报、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强对“平安金融单位”的宣传动员,营造浓厚的创建活动氛围;将创建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安全工作的重点,要求各支行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并做好记录;重视和加强员工思想行为动态管理,将管理触角延伸到8小时外,及时查排不稳定因素,化解各类矛盾,营造和谐的经营环境。
  完善制度,抓好落实。该行严格按照行业管理规定,建立和完善安全岗位责任制和内控管理制度,先后制定下发了《鹰潭分行2018年安全保卫工作方案》《鹰潭分行安全保卫人员异常行为排查方案》《鹰潭分行安全知识学习及应急处置预案演练活动实施方案》、《鹰潭分行火灾隐患排查方案》等文件;按照过程管理的要求,以机构、风险点等要素,在技防、物防、人防诸方面以实际现状为内容,建立规范管理系统,实施分责管理,重点突破,整体提升;认真落实反假币、反洗钱、防诈骗工作措施,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和经济犯罪。
  加大投入,强化管理。该行进一步加大安防设施建设投入,保证视频监控、报警装置、消防和防护器材、通讯设备等安防设施达到国家和相关行业标准;加强安防设施使用管理,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对防弹玻璃不合格、条件较差、隐患较多的网点进行了整体改造;制订安全评估方案,组织全辖网点开展自查自评,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增强了整体防范能力;加强押运管理,落实自助机具夜间巡查制度,组织开展防抢、防火演练,全面提升安全防护能力。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