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安义县支行组织开展“家书抵万金”廉洁家书撰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2

家书,是中华文化的优秀传承,是眷眷亲情的真实流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为推进家庭助廉”建设,弘扬“崇廉尚洁”美德,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根据南昌市分行2018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总体安排安义县支行于近期组织开展了“家书抵万金”廉洁家书撰写活动。

本次廉洁家书撰写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撰写家信、递送家书”这一传统形式,提醒劝诫全行干部职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强廉洁意识,固守底线思维,持廉守正,不负亲恩。从而引导全行干部职工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优良家风带党风、树新风、正作风。

廉洁家书形式不限要求以廉洁为主题,紧扣遵守法律、纪律和规矩,崇尚诚实守信、勤俭节约和勤政廉洁,从家庭助廉的角度,阐述干部职工自身及其家庭成员对于廉洁与家庭幸福之间存在的影响和联系,讲述自己的感受体会,提醒亲人远离贪腐、保持廉洁,抒发对亲人的关爱之情,畅谈对树立良好家风以及和谐和睦、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倡树清廉之风,弘扬清风正气。

此次廉洁家书撰写活动,是廉洁文化进家庭的重要形式,是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管理的有效载体。县支行高度重视,在支行广泛宣传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从而引导全行员工及其家庭成员积极参与,为呵护亲情,提醒家人洁身自好创造有利条件。据悉,该支行后续将按活动要求分为领导干部组和普通员工组,分别择优上报一篇参与市分行的征集评比。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分行
作者: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