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余江锦江支行保持高压态势 实现风险事件零纪录

发布时间:2018-09-17
      工商银行鹰潭余江锦江支行在深化总行“内控提升品质,合规创造价值”内涵的同时,坚持“严密监测、严肃整改、严格核查、严厉问责”理念,通过深入开展业务运营风险治理,不断提升业务风险防控水平,充分发挥现场监控人员作用,严格执行风险事件考核制度等多举措,实现内部风险事件零纪录。
  一、深化业务运营风险治理。该行认真落实省、市行治理运营风险工作要求,从深化柜员规范业务操作行为入手,严格防控高频低危和低频高危十大风险事件,不断强化对重点柜员规范业务操作行为教育,着力培养员工良好的职业行为习惯, 确保风险事件压降目标实现。
  二、提升业务风险操控水平。该行从提高柜员业务运营操作素质入手,定期开展员工《业务操作指南》、《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操控素质。同时加强员工业务操作流程制度培训,搭建业务操作流程制度学习平台,不断提升员工业务风险操控水平。
  三、发挥检辅人员监控作用。该行从强化检辅人员履职工作入手,充分发挥现场主管员和监控检辅作用,加大现场和非现场督导检查力度,并严格落实检辅人员工作职责,强化业务风险事件控制。同时加强合规经理的教育,督促其严格认真履职,强化监督检查工作管理,着力做好业务风险事件防控工作。
  四、严格风险事件考核制度。该行坚持以制度管控风险事件,要求现场管理人员对风险事件的进行分析、剖析,对临柜人员要严格按到业务操作指南规范操作。同时加大业务风险事件奖惩考核,对发生风险事件柜员予核减绩效和进行违规积分处罚,并实行一票否决,以保持风险事件高压态势。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