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金融扶贫工行情

发布时间:2018-04-16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党中央提出坚持大扶贫格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工商银行遵义分行始终紧跟党的指挥棒,准确把握脱贫攻坚战略定位,增强使命担当,通过产业扶贫、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等积极践行金融大行助力脱贫攻坚光荣使命。身属工商银行,他们无畏艰难,不惧困苦,只为贫困群众幸福的未来而努力。一幅幅温情相助的画面,折射出一片赤诚与深厚情谊……

 

画面一秉持初心

    桐梓县容光乡云龙村坡地多,地势高,属一类贫困村,贫困群众达150户,全村主要从事种养业,劳动力不足,属典型的“空壳村”。聂运庚被工行遵义分行党委派驻到这里任第一书记后,他带着组织的深切信任,带着百姓的殷殷期盼,深入到群众中,扎根到村子里,白天实地调查、谋划产业出路,晚上开会调度、拜访村民,目前成功帮助111户村民脱贫,村民们都将他亲切地视为家人。他在困难面前不却步,在村民面前勇担当,只为坚守来时的那颗初心:让大家富得起稳得住,步入城市人的生活。

 

画面二突破全省首批扶贫产业子基金项目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战略部署和总行金融支持脱贫攻坚、支持实体经济的工作要求,遵义京华支行加强上下联动,互相配合,通过坚持不懈的走访营销和项目推动,于2017年成功实现全省首批扶贫产业子基金发放,助力遵义市省重点扶贫龙头企业发展壮大。

万事开头难。2016年春节后,该行通过敏锐的市场信息捕捉,筛选出目标客户后,在一个月的攻坚期间,每天多次往返企业了解经营情况及新建项目进展情况,时常电话与企业商量业务事宜直到凌晨,终于成功获得项目审批。因该类业务在我行属于新型业务,未有经验参考,该行通过省分行与相关部门的对接交流,在本行内就该笔业务组织讨论学习,传达上级行要求,加强联动配合,最终成功实现项目落地,实现了金融大行的有力担当和支持。

 

【画面三】贫困户老赵盖房记

 遵义播州支行挂帮党员李世明的的心中,一直有个未了的心结,那就是村民老赵家的老屋。第一次到赵家,看见他破烂不堪、摇摇欲坠的房屋,他心里很是担忧那是三间40年前建的土墙房,屋顶严重渗漏,没有窗户遮风,炕上铺盖残破于是他心生出想法——为老赵盖房

考虑到老赵家屋子的几兄弟宅基地纠纷、经济困难、运输建筑材料等等困难李世明不畏路途遥远泥泞、多次走访协调,争取贫困户安置补贴,解决建筑材料、交通运输等多个难题,还投工投劳亲自上阵帮手,老赵家的房子一天天地飞速了起来。经过一番辛苦,如今老赵家的新房盖起来了,房前屋后干净了,生活物品摆放整齐了。住进新房的第一天,老赵眼眶湿润地握住李世明的手说“自从有了你们的支持,盖房的钱筹好了,兄弟间亲情升温了,我的心里比喝了蜜还甜,所有的话语都不说了,只想真心地说一声感谢

 

【画面四】ICBC情暖赤水河畔

在扶贫路上,有很多辛酸直击内心,有很多相助感人至深。遵义赤水支行就以多种方式奉献工行人的爱心,让ICBC的深情厚谊温暖着赤水河畔,给贫困大学生带去贴心的温暖。    

2015年的一天,遵义赤水支行在对偏僻农村开展“双无”人员帮扶时,听村干部介绍当地有一名优秀的高三学生,家庭极度贫困,学业难以为继,支行行长谭朝慧同志当即决定每月支助该学生200元直至大学毕业,并从此与这名贫困学生结下不解之缘。2016年该生考入贵州大学,谭朝慧同志又送上2000元助其入学。在其感召和带领下,该支行其他员工也自发按月支助贫困学生,该行干部员工用扶贫助学的善举奉献社会,始终如一。

 

【画面五】追寻

 2017年10月的一天,桐梓县黄莲乡上螺蟹村关上组村民卢妙英仅仅2岁的孩子于上午10时失踪,家人、邻居、乡派出所干警立即多方寻找,一场与时间的较量之战拉开。然而直到下午4点仍不见孩子踪影,孩子父母亲友六神无主、焦灼万分。

此时,遵义桐梓支行驻村帮扶党员郑兴旺刚刚从大堡组入户走访、督查“两居”环境整治回到村办公室。听闻这个消息,他便在村支书的带领下,与大家紧急赶往卢妙英家。他了解基本情况后,以卢妙英家为中心,沿公路、山道、小路、丛林、河杈、沟渠多处找寻。眼看天就要黑下来了,此时听到有村民称看见一个小孩沿着长满杂草的灌溉暗渠便道行走游玩。于是郑兴旺和村干部按照先前路线扩大搜救范围,一同沿路找寻。下午6点,找寻了2公里后,走在队伍最前面的郑兴旺终于在一处长满杂草的堰沟里找到了神情萎靡、哭叫无声的孩子,兴奋又心疼的他一把抱起孩子便往村里赶。

当卢妙英夫妇从郑兴旺手中接回孩子时,喜极而泣,抱拥相庆,并对驻村帮扶干部郑兴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却淡淡地挥挥手道别,又匆匆赶回村驻地指挥部。在他心中,驻村帮扶干部的使命,不仅是带动村民致富过上幸福生活的美好目标,也是用心解群众之所困的那一份庄严承诺。

 

【画面六】工行就在你身旁

为了深入落实精准扶贫战略部署,遵义道真支行深入乡村,送医、送药、送健康,向群众普及金融安全常识和健康生活知识,送去了暖暖的工行温度。

    2017年8月,遵义道真支行联系遵义市智力支边办到脱贫攻坚挂帮的道真县旧城镇旧城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邀请了眼科、牙科、心血管科、内科等疾病专家,为80余个患病村民进行现场咨询和诊治,并结合诊疗情况免费发放各类治疗药物。该行扶贫志愿团队在现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发放各类金融业务常识、防范电子诈骗宣传资料500余份、接收现场业务咨询解答50余人次。村民们赞不绝口:“没想到在我们这么偏远的地方,也可以享受到这么好的医疗服务,接触平时没有听说过的银行知识,欢迎你们下次再来!”

 

【画面七】脱贫攻坚见真情

一位56岁的退伍军人,在地方党委“向深度贫困发起总攻,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的号召下,他主动请缨,毅然承担起支行驻村帮扶的艰巨任务。他以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军人的坚强意志,把村里当家乡,视群众如亲人,带领贫困群众走在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上。

    为便于工作开展,肖劲松用手工绘制了贫困户坐落图,做到每户村民心中有数;自驾私车送去村民所需物品,雨天路滑车子无法行驶,便将车放路边撑伞步行前往;为真正做到因户施策,他将坝坝会、联户会开到深夜,帮助村民讲解政策,算好收入账、让村民心不慌;他自己吃住条件简陋,却想方设法让村民过上好日子。直面贫困,他责无旁贷;脱贫攻坚,仍任重道远。他始终不忘初心,用踏实做事的衷心传递着工行人的温暖

 

【画面八】爱心点燃希望

     一年一度的高考帷幕落下,家住桐梓县容光乡云龙村的八名高中毕业生陆续收到北京交通大学、贵州大学、宝鸡文理学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等录取通知,多年寒窗苦读的学子得到了梦寐以求改变自身命运的机会,但是因家庭贫困,他们将面临放弃梦想的困境,迫切地需要社会的帮助!工行遵义分行党委在全行发起扶贫捐资助学活动倡议每一位共产党员和员工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全力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工行人的爱心奉献汇成巨大的力量,让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学子们分享这份爱的阳光,成就人生梦想

    

来源:工行遵义分行
作者: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