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开展案件与操作风险专项排查

发布时间:2018-04-16

     为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安排,根据《关于落实“深化市场乱象活动”案件与操作风险专项排查的通知》〔2018〕37号的文件要求,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组织人员对案件与操作风险进行了专项排查。

通过询问走访及到工商局调阅数据未发现员工有内外勾结盗用、挪用、套取银行或客户资金,未发现利用职权违法违规对外担保,未发现员工经商办企业或在企业兼职等;县支行制定了轮岗计划,已到轮岗人员全部进行了轮岗,各网点建立了《进出入登记簿》外来人员进入营业场所严格按规定出示证件,经县支行相关人员同意,进入现金区进行了登记签字,未发现违规让他人随意进出和使用营业场所或办公场所,县支行未发生过资金案件,每季度进行案件信息零报送,支行制订了案件风险排查计划,日常检查发现问题按规定进行了考核。

下一步,该县支行将做好以下两项工作。

一是抓好案件防控工作。要提升部门能力,相关职能部门要按严格遵守内控合规管理制度,提升人员专业分析能力;盯住重大风险隐患;各条线部门每月检查通报要理清检查问题分类,重大风险隐患、一般风险隐患、业务差错。

二是持续监管高力度。县支行将继续通过严格的现场检查与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监管的高力度,将监管规则内植于经营管理,嵌入整个运行体系。紧盯关键制度、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加强薄弱环节、案件多发领域风险排查,严密防控各类银行业市场乱象发生。

来源:
作者:廖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