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开展非信贷信用风险排查

发布时间:2018-04-16

             为贯彻落实《江西银监局办公室关于印发银行业非信贷资产信用风险排查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加强信用风险管理,实现全口径、全流程、全业务信用风险管控,根据吉安银监非信贷资产信用风险排查方案以及市分行下发的《关于开展银行业非信贷信用风险排查的通知》文件要求,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积极组织开展非信贷信用风险排查工作。

市分行排查文件一经下发,该县支行即根据市分行文件要求,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和风险合规岗为成员的非信贷信用风险排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要求,排查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支行综合管理部,负责统筹协调此次专项排查的各项工作。

此次排查主要是县支行涉及的代销业务,目前我行代销业务有保险业务、国债业务、基金业务和理财业务。经排查2017年该县支行所有理财及代销产品均严格按照上级行以及监管部门的要求销售产品,销售的产品均经过监管部门的审批;调阅各网点的理财双录录像和监控,产品文件与协议均是客户本人签署,不存在银行人员违规代替客户签署相关文件的情况。

下一步,该县支行将继续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一是做好日常工作,使每一位员工都能“明政策、知产品、用制度”。二是做好监测工作,强化制度的持续执行力和刚性约束力,规范业务操作性,严格责任追究制,建立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做到风险早发现、早防范。

来源:
作者:廖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