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立风险信息联络员制度 提高全行风险管控水平

发布时间:2018-01-17

             为推进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适应新形势下风险管理工作需要,进一步实现该分行风险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更及时、更全面掌握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各类风险信息动态。近日,该分行制定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余市分行风险信息联络员制度》为加强风险信息联络员队伍建设,促进该分行各条线风险管控能力,及时掌握条线业务发展和工作开展情况而提供有效监督。

风险信息联络员机制是风险报告运行机制的组织保证,是邮储银行的风险信息归集、识别、监测、分析、传递和反馈的主体,是邮储银行全面风险管理的窗口。通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余市分行风险信息联络员制度》的建立,明确了风险信息联络员的职责、工作机制,同时对风险信息联络员报送风险点的时限、质量、风险信息简报投稿要求等做了考核要求。并在制度中要求定期召开辖内风险信息联络员会议,通过回顾、总结、评估阶段性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分析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便提出和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履行风险管理“第一道防线”的职责。

2018年。新余市分行将持续关注风险信息联络员工作,筑牢风险信息联络员工作机制,为加强风险信息联络员队伍建设,促进该分行各条线风险管控能力,及时掌握条线业务发展和工作开展情况提供有效监督。

来源:
作者: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