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铁路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账户新政

发布时间:2016-12-09

 月以来,人民银行对账户管理出台新政策,朔州铁路支行充分准备,做好客户宣传服务工作。通过张贴宣传资料、增加大堂和自助区域员工人数,随时向客户宣传新规,提醒客户注意,解除客户疑虑。   一是认真开展教育培训。新规实施之前,支行各网点利用晨会、夕会认真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人民银行《通知》精神,组织开展培训,让员工掌握账户安全管理、防范电信诈骗、保护银行卡信息、电子商业汇票等内容。

    二是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按照分行信息科技、个人金融业务部门要求,就打击电信诈骗项目,对境内个人存折、借记卡、信用卡,通过自助终终端、智能终端向本人账户转账,以及同行非本人账户和通过人行跨行转账的实时、普通和次日三种到账进行验证;对交易金额冻结、短信执行扣款执行时间等进行全面验证,向分行报告验证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三是认真做好客户辅导解释。新规实施首日,有的客户在自助机汇款后,因不是实时到账而进行交易撤销的情况;个别员工从满足客户意愿出发,担忧引起客户投诉,倾向于让客户交易实时到账。要使新规被广泛接受和深入人心,不能一蹴而就,还需要广大员工做出精准、创新、优质地宣传服务工作。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