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南通分行启动“青年员工成长积分培养方案”促青年员工成才

发布时间:2017-06-12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员工队伍建设,做好青年员工的培养管理,畅通青年员工发展渠道,有效激发青年员工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促进青年员工与工行同发展,为工行南通分行的经营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和人力保障,形成全行可持续经营发展的内生动力,近日,工行南通分行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员工队伍建设的意见》,结合该行实际情况,制定并启动了青年员工成长积分培养方案

青年员工成长积分培养方案对全行35周岁及以下青年员工实行名单制管理,通过设置基础类、工作成效类、个人贡献类和年度综合评价四个考评项目,按季进行百分制考评。考评结果将作为干部使用、岗位交流、评优评先、培训学习、薪酬激励的参考依据,使广大青年员工得到更多的岗位体验和充分的工作锻炼,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目前,工行南通分行35周岁及以下青年员工占比达26.49%,并呈逐年增长趋势,已逐渐成为该行经营管理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日常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此,南通分行党委将关心关爱青年员工作为提升全行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方面,去年以来,该行已采取三项工作措施:一是通过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倾听青年员工的意见、建议,为全行经营发展出谋划策;二是以以干代训形式对转岗青年员工进行实岗培训;三是建立全行后备人才储备库,激发优秀青年员工工作积极性。青年员工成长积分培养方案是该行为青年员工搭建成长平台,打通成长成才通道的又一新的举措。

根据工行南通分行党委统一部署,该行青年员工积分培养方案先在4家支行进行试点,积累经验并进行补充完善后,将于10月份在全行进行推广。

来源:
作者:宋颖、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