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一名客户经理学规定的体会

发布时间:2017-07-03

 

   

我做为一名客户经理,与客户接触较多,尤其在贷款方面,一不小心就会掉进陷阱。就拿我做的汽车分期付款业务来说吧,首先要确保经销商的准入资格和保证金的全额存入,时时关注保证金的余额并和经销商做好核对工作。在办理分期业务时贷款合同必须做到面签,一味依赖经销商,会让借款人有机可乘,在面签时我可以基本掌握借款人的工作情况,家庭生活情况等,让我进一步了解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和借款人有无不良嗜好,有的时候多一点留意,多一句问话,可能会让我更深入了解借款人,这也是我们降低贷款风险的一个前提保障。在受理贷款时不能让客户在空白的地方签字盖章,由其不能将空白的资料存放在自己那儿,在放款前后要及时跟踪权证的抵押情况,一定要确保在我行规定的时间里本人抵押,及时入库保管。这样一但出现了违约等其他情况就有据可查了,也减少了我行贷后管理的业务风险。

还有在个贷业务上也是如此,在办理消费贷款时,一定要认真审查贷款用途是否真实合法,贷款发放后资金的流向是否符合我行要求。总之不管办理什么业务都要根据业务流程,要杜绝一切违反操作。做事和做人一样,都要一步一个脚印,要不断增强自己的道德意识,合规操作意识,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工作顺利开展。

要珍惜自己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珍爱自己的职业生涯。工作中多学多问,不断提高自己的风险防范能力和识别能力。自觉遵守《员工岗位行为规范手册》、《员工廉洁从业文化手册》,把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扼杀中萌芽中。

 

来源:工行嘉兴海盐支行
作者:丁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