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南通分行:工行宣布与微信支付互认互扫 移动支付行业整合趋势凸显

发布时间:2017-04-25

 从工商银行南通分行获悉:在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上,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张颖宣布,4月起工行二维码将陆续支持微信支付、银联二维码及主要第三方支付二维码产品,开展聚合支付收单业务。        

据雷锋网AI金融评论了解,20167月,工商银行正式推出工银二维码支付,支持主扫和被扫两种模式,主扫模式支持的平台包括融e行、融e联、工银e生活和微信,而被扫模式则支持融e行、融e联及微信。        

工行是继建设银行后第二家选择牵手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宇宙大行。据雷锋网AI金融评论此前报道,328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此次协议,蚂蚁金服将帮助建行推进信用卡线上开卡业务,拓展线上线下渠道业务、创建运营财富号等。同时,未来双方还将实现二维码支付互认互扫,支付宝将支持建行手机银行APP支付。        

事实上,在建行之前,行业也已经出现先例。比如,兴业银行于去年11月推出聚合移动扫码支付产品e,可以将支付宝、微信支付、QQ钱包、掌柜钱包等移动支付方式集成并提供给银行及其合作商户使用。        

如上周曦域与清科集团联合发布的最新行业调查报告《新金融投资新生态》指出,当前移动支付发展基本成熟,已经衍生出聚合支付新模式。报告称,目前支付行业第三方牌照监管收紧,存量牌照收购案频发,同时收单费率下调,行业进一步整合趋势明显。        

而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是支付公司的宝贵资产,未来看点在数据增值服务带来的价值变现,主要应用场景包括征信和精准营销。因此,传统金融机构与第三方支付机构连接起来所将产生的化学反应,包括双方都将可获得更丰富的消费数据,是新金融进一步发展的空间。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