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奋力追赶超越做好对公账户维护与拓展

发布时间:2017-08-15

         在区域经济未见明显好转的情况下,工行延安分行结合发展实际,全力弥补短板,不断提升账户质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截至20176月末,上半年新开对公结算账户676户,其中2季度新开327户,上半年新开零余额账户201户,占比30%(较1季度下降10个百分点);新开有效账户423户,占比63%,较1季度末提升13个百分点。

         一是全力做好两个提升。优质客户占比提升和存款正增长客户数占比提升。要目标明确的做好日均万元以上客户以及日均5万元以上客户占比提升工作,要优化客户结构,提高中高端客户占比。各支行要加强客户管户工作,根据客户分层管理要求,将中高端客户认领到人,尤其是50万元以上客户必须认领到人,做好日常客户维护、回访工作,扭转存款负增长客户数大于正增长客户数的不利局面。
        
二是制定客户分层管理实施细则。分行将加强客户分层管理,制定办法,严格落实中高端客户管户到人。按客户规模划分层级,对应到分行支行、主管行长、部门经理、支行行长、客户经理进行认领、管户。
        
三是加强新开有效账户管理。要求在开户环节做好客户营销工作,宣讲账户使用管理要求,引导客户存入资金,提升有效账户占比达到70%以上(有效账户是指当年发生1万元以上交易的账户)。
        
四是利用对公客户营销管理系统,做好客户挖掘、分析工作。首先重点要用好对公客户营销管理系统中下挂的大额资金监控平台,通过平台解决存款来源于哪里,存款流转到哪里,客户在哪里,客户是谁的营销问题,通过系统大数据分析有的放矢有目标的开展营销活动,拓展优质客户。从3月份支行使用情况不理想,部分支行行长未使用平台功能,要形成习惯,每日登陆大额资金监控平台,查阅数据、分析数据。其次分行将定期将系统中总省行导入的行外营销拓展目标清单下发支行,督导支行积极联系客户挖转账户。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同世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