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谨防“无效证件”风险

发布时间:2017-04-13

             所谓的“无效证件”包括:证件过期、无有效期页、未按规定留存身份证复印件或复印件再复印。 

    有效证件是金融机构遵循“人行”和“银监”对客户身份识别的有关规定,对客户身份进行识别。对涉及金额较大、风险性较高的业务,柜员未查验核实客户身份和留存有效证件复印件,容易造成冒名办理业务,犯罪分子利用此漏洞会给客户的账户资金造成损失,引起经济纠纷。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积极响应“双降”活动号召,为了谨防“无效证件”风险,要求各网点必须做到:客户在办理需要进行客户身份识别的业务时,柜员必须要求客户出示真实有效的实名证件或其他身份证明文件,进行核对并登记,并根据需要留存身份证复印件或影印件。柜员确认客户提供的有效实名证件已过期的,不得为客户办理业务。日终后,各柜员间应交叉检查凭证,保证所有凭证有效。

来源:
作者:廖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