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南昌邮储银行北京东路支行反洗钱学习简报

发布时间:2017-07-27

 为了进一步落实人民银行反洗钱的监管要求,邮储银行北京东路支行召开了反洗钱学习工作会议。

此次学习围绕着反洗钱工作三大原则进行,1.客户身份识别 2.交易报告 3.记录保存。会议中强调反洗钱必须有信息支撑,才能在海量的交易中发现洗钱或恐怖融资的蛛丝马迹。反洗钱的基础工作就是交易信息的采集、分析和报告。如果离开了交易报告,交易信息无处可觅,反洗钱就相当于无源之水。因而邮储银行北京东路支行的每一位员工需要了解你的客户,和客户多交流,识别客户身份,知晓客户交易,从交流中探析客户资金流向。

对于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5万元以上含5万的现金缴存、现金支取、现金汇款及其他形式的现金收支交易或非自然人客户银行账户与其他的银行账户发生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200万元以上含200万的款项划转,自然人客户银行账户与其他银行账户发生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20万元以上含20万的款项划转都应当上报人民银行反洗钱机构部门。凡是交易金额5万元以上的都需要做好大额交易登记,对于频繁大额交易的要列入可疑交易报告,这样有助于预防遏制洗钱、恐怖融资等犯罪活动,有助于维护金融体系的安全稳定。

反洗钱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是每一位金融工作者的权利与义务。通过这次学习,邮储银行北京东路支行在日后从事反洗钱工作能高效完成。

来源:
作者:熊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