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宜兴支行建设党建“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7-04-25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建行宜兴支行深刻认识到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支行要求全行党员同志认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了解合格党员标准要求,争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其中,物流园桃源路联合党支部工作突出,被评为支行优秀党支部,他们坚持抓全员、抓经常,在做好常规动作的同时,不断创新活动思路、拓展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物流园桃源路联合党支部由物流园支行和桃源路支行两个网点组成,物理距离较远,平时开展党建活动阻碍较大。党支部开拓创新,充分运用手机微信传媒优势,组建了联合党支部微信群,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真正做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一)把握方向管好微信群
     “大家注意啦,群内违背政策信息不发、涉密信息不发、不实信息不发、妄议中央的信息不发。”
    这是来自联合党支部书记的一条提醒。 为规范党员微信群的管理,群主对信息发布、人员管理、运维操作等事项进行明确。对信息内容列出“负面清单”,以正面引导为主,弘扬党员“正能量”。各群成员要坚定信念,把红色信仰作为最有力的武器,自觉抵制西方意识形态渗透,以及历史虚无主义、个人自由主义等“负能量”、“歪能量”、“黑能量”。在人员管理上则由支部书记负责本支部微信党员管理,并由专人负责监督检查,随时监督微信群成员所发布信息,杜绝不良信息的散步传播。在运维操作上强调人人都是主持人,遇到疑惑可提出,遇到“正能量”文章可分享,遇到问题可探讨,鼓励每一位党员在群内发声。
    (二)形式多样用好微信群
    党员和群众在一起讨论工资卡换发的事项,大家都肯定工资卡换发的必要性,并将相文件推送到各自的朋友圈,让更多的客户了解工资卡换发的步骤及必要性。通过微信朋友圈的转发,为我行的换卡工作奠定了较强的群众基础,便于我行工作的开展,同时也是我行员工集体讨论学习相关业务知识的一个新平台。
在休息时间,微信群内还经常开展一些益智类趣味答题活动,推送生活休闲、运动健康等方面的信息,营造了互助互动、轻松惬意的党群关系,增强了支部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微信群突破传统组织生活时空限制,把党员学习课堂移到了“指尖”上,把学习教育融合到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生活之中,时刻警醒着党员干部要廉洁从业、爱岗敬业、做合格党员;与支部内群众的交流,真正实现了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之间紧密互动,使得支部的党建工作扎根群众,更接地气,也拓宽了群众诉求渠道,增强了服务群众工作的针对性,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世殊则事异,事异则备变。在“互联网+党建”的新格局下,联合党支部将进一步探索党建新模式,将更多互联网技术引入党建工作,为推进党的建设提供新机遇,为党的理论宣传提供新手段,为党的群众路线提供新平台。
来源:建行无锡分行
作者: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