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科学考核管理持续推进资讯网讯信息报送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2

 工行延安分行2017年按照上级行信息工作重点、考核导向和本行业务经营中心工作,于2017315日以正式文件下发了《延安分行2017年网讯、资讯、舆情等信息及特约信息员考核管理办法》进行科学考核管理,全力促进全辖网讯资讯信息报送质量和数量再提升,助推全辖业务发展。 

     为充分调动员工报送网讯资讯信息的积极性,及时报道全辖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业务工作中的亮点和取得的成绩,该行在上级行下发资讯网讯信息组织工作重点后,照上级行信息工作重点,紧密围绕总省行和本行业务经营中心工作及考核导向,经与各部门、各支行沟通,制定了本行网讯资讯等信息及特约信息员考核管理办法科学考核管理。对信息报送任务按普通信息和深度信息分别进行分解,下达各部室、各支行,按百分制考核兑现,即普通信息采用量占50分,深度信息(包括调研报告、核心竞争力提升信息等)采用量占50分,按普通信息和深度信息完成比例进行绩效考核。明确普通信息和深度信息可以互相转换,即对超额完成的普通信息,按季度任务比例分别加分,如果加倍完成普通信息任务,视同深度信息任务完成,信息指标绩效考核就可以得到满分。总行如采用重点考核深度信息一篇,则视为本机构当季度信息任务全部完成,信息指标绩效考核可以得到满分。若省行如采用以上重点考核深度信息一篇,则视为本机构当季度信息任务完成一半,信息指标绩效考核就可以得到满分的一半;但若加倍完成,视为本机构当季度信息任务全部完成,信息指标绩效考核也可以得到满分。这样,充分调动不同单位员工的写作热情,可以集中精力撰写深度信息,也可以大量报送普通信息。要求信息敏锐地捕捉并准确及时地报送信息,当年个人信息采用量占所在机构网讯、资讯等信息任务的30%以上;积极关注总省行网讯栏目动态,掌握信息采写技巧,提高采用率,年度个人网讯、资讯等信息总行采用量达到5篇(含)以上;主动学习研究,提高深度信息撰写能力,能根据所在支行、专业的实际情况,及时开展业务调研,总结工作经验,并在挖掘核心竞争力提升信息、资讯案例和分析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绩,为管理层决策提供业务指导。特别对营销类信息(包括二级分行动态、基层信息、旺季营销和互联网金融营销栏目信息)和提升核心竞争力信息等重点考核深度信息重点奖励,促使全辖员工特别是信息员积极报送营销类信息和有较大借鉴意义的深度信息,从而有效发挥信息“为领导决策服务,为经营管理服务,为业务发展服务”的作用,切实起到助推业务发展和引领业务发展的作用。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罗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