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采取多项措施促结算与现金业务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17-02-21

 今年以来,吕梁分行积极营销结算与现金业务,采取多项措施积极进行结算与现金业务发展,对公账户拓户、法人理财业务、贵金属业务,电子银行业务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尤其是电子银行业务今年以来发展势头良好,稳居全省第一。

一、加大对公账户拓户力度:从源头上拓展对公账客户,从源头上抓好新开对公结算账户发展,巩固与扩大对公帐户业务新领域与阵地。对公结算账户是对公客户基础的基础,将对我行的结算与现金业务、各项存款等带来一系列的派生发展,该行从源头拓展对公帐户客户,创新营销模式,采取走出去的营销措施,主动上门与客户营销,积极与工商局、会计事务所等一些专业性机构的合作,及时获取有效信息,准确有效的利用我行一线通平台,抓信机会不适时机,利用主动联系客户在我行开立结算账户,不断巩固与扩大对公结算帐户阵地。全面拓展对分账户业务。

二、强化电子银行营销力度:加大组织推动,强化电子银行业务宣传,着力提升电子银行业务的品质。该行在营销传统业务的同时,延伸营销网上银行、现金管理服务、电子帐户、网上银行对帐业务等品牌产品作为旺季营销工作的重点,以新闻媒介为载体、充分利用现有的广告等宣传工具,巩固和扩大电子银行业务阵地。强化电子银行售后服务,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电子银行服务体系,优化电子银行售后服务见实效:我行网上银行开一户动一户,网上银行使用率与动户率大大提高,我行在回访我行的企业网上银行重点客户的过程中,电子银行售后服务人员认真听取了企业网上银行客户对使用我行网上银行进行交易的使用情况及意见,有的客户在企业网上银行对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解决客户实际问题,该行对该行龙头企业山西欧国家大土河集团有限集团上门亲自指导,当日完成交易额度为两千万的手机银行交易额。并且对各个支行的大户开展了质量万里行活动,深入该行新天地公司上门讲课,送教上门,让客户充分感受金融知识,充分提出来高客户的金融知识水平。

     三、加大法人理财营销力度。该行法人理财业务经上下联动,取得了一定成绩,强化理财业务考核,充分认识理财与存款业务的相互促进作用,以及在维护和巩固客户关系中的重要作用,要通过理财业务稳定存款、吸收存款,实现理财与存款业务的协调发展。加大对重点客户的营销力度。明确重点目标客户专人营销,及时掌握客户资金信息和理财需求,采取上门推介等形式向客户提供一体化的资金增值方案。要提升营销层次,对于重点目标客户,要加大资源投入,市分行领导及支行领导多次亲自进行高层营销,深化与客户的业务合作关系。根据重点客户的法人理财产品日均余额和时点余额情况,分析重点客户营销进度,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客户的营销工作。快速拓展法人理财销售规模。

、加大贵金属营销力度抓住时机、组织有效活动,确保实物销售的市场地位组织贵金属沙龙活动。组织开展集中销售活动。与实物销售合作单位合作,并结合我行“五台山”系列产品的推出,在全辖组织贵金属集中销售活动,抓住了“中秋节”这个实物销售旺季自行选择活动时间,高度重视集中销售活动,积极主动做好配合工作,通过活动宣传预热、业务培训、客户邀请以及现场组织销售等相关工作,全面完成了“五台山”系列贵金属产品要确保实理既定目标。同时在近期,该项行组织贵金属营销团队,深入各个企业上门讲授贵金属业务知识,着力提高我行客户贵金属的知识,让客真正了解贵金属,不断巩固与扩大贵金属业务市场。

来源:吕梁分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