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义堂支行“四个加强”提高现金业务运营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6-12-26

 临商银行义堂支行根据近期人行现金业务检查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提高现金运营效率,压降库存现金占用,提高服务效能为目标,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网点现金业务收付质量,杜绝现金业务差错,现金业务运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柜面现金业务管理。结合反洗钱、反假币等活动,以防范外部欺诈风险为主线,通过电子显示屏、现场指导等宣传方式,对广大客户进行宣传,增强客户理念,加大员工对现金管理的重识,强化对大额现金提前预约管理,有效防控柜员在现金业务方面的操作风险。
二是加强规范管理,做好假币、残损币收缴与兑换。做到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收付现金,确保无假币、无残损币。对收到的残损币严格掌握残损币兑换标准,规范兑换残损币流程和假币没收程序,并经常对客户进行人民币真伪币的宣传,提高客户的认知度,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加强现钞管理,做好库存现金清分整点。切实加强回笼现金的清分整点工作,想方设法,增加清分柜台和清分机的使用率,利用现有人员,采取灵活方式安排清分整点人员和工作时间,严格按照质量标准清分整点现金,保证符合人行的管理要求,提高现金业务运营效率。
四是加强日常监测,合理控制现金库存限额。根据本网点现金收付情况及自助设备现金业务收付量,对现金库存进行实时监测,并将ATM库存现金与柜面库存现金合理分配,在确保ATM机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做到科学调配。要求坚持每天对现金营运情况进行分析,现金及时清点入库,管理人员时刻关注库存情况,超限额库存和残损币要及时上缴。努力提高库存现金的综合运用率,压缩无效资金占用。
                                              
   
 
来源:
作者:李长青 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