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开展“内控达标年”活动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16

             11月底至12月初,南昌市邮政分公司与南昌市分行相关领导以及从单本位抽取的多名业务骨干人员联合成立督导检查组,抽取了南昌市邮银四县的部分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此次督导检查旨在督促和指导“内控达标年”活动的有效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此次督导检查共分成四个联合检查小组共同开展督导工作。督导检查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走访,调阅活动方案、通知、通报、纪要、记录表、对标表、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问责清单、报告、统计表、合规审查台账、制度文本、整改计划表相关材料,查询法律合规管理系统行内制度维护记录,查阅《内控达标年学习手册》学习记录及心得体会等方式开展。检查内容全面精炼,覆盖了整个“内控达标年”活动的所有内容。督导检查工作的重点内容主要集中在“三个对标”、问题的整改问责及几项具体工作的落实方面,另外对被查单位在活动期间的学习培训及内外部宣传情况,也进行了查阅。

此次“内控达标年”督导检查活动,是对南昌市邮银部分单位“内控达标年”活动开展情况的一个全面检验和查漏补缺。对被查单位是一次较好的总结和提升的机会。对于前期工作不足的地方有了更为明确的改进方向。在督导检查的过程当中,检查组成员对照检查要求查找被查工作缺失之处,对被查单位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正确的指引,被查通过督导检查并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对此次“内控达标年”活动的深刻意义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检查结束后,各被查单位将针对督导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整改问责,确保同类问题不在出现。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