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开展“内控达标年”顽疾会诊

发布时间:2016-12-16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内控达标年”活动已逐渐走向尾声,各项工作已基本结束,最重要的整改问责工作目前也进入收官阶段,对于个别较难整改的问题,该行在最近一次召开的案防领导小组会上,就针对这类问题的整改问责工作开展了一次专门的“顽疾会诊”。

此次南昌市分行以会议的形式集中开展“顽疾会诊”,主要就是由于在现实工作中,很多违规问题的出现和整改往往涉及多个部门、多个条线,因为没有明确的责任部门,很容易出现“推诿扯皮”、大家集体回避的情况。从而容易造成同样的问题屡查屡犯,屡纠屡错,总是不能彻底整改到位的现象,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顽疾”。

会上,市分行“内控达标年”活动领导小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通报本单位内控达标年对标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于各单位通报出的顽疾类问题,若需其他部门联动解决的,相关的责任部门都积极响应。能立即整改的在会上当场给出整改措施并表态在会后立即执行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也对整改时限进行了当场表态。这种当面沟通协调的方式,有效地促进和协助了相关部门加快整改问责进度,提高了整改问责的深度,加快了整改问责的进程,联动协调的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会议从责任部门这个主体上确保了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此次“顽疾会诊”现场氛围热烈,总体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会后,“内控达标年”对标发现的顽疾类问题,将在各个责任单位的通力协作下,有序展开整改问责。后续,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还将继续加大对问题的查找力度、整改力度和问责力度,切实做到对所有违规问题贯彻整改和问责制度,绝不容许“顽疾”留存和新增。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