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秦皇岛分行明确职责提升重点环节操作风险管控能力

发布时间:2016-11-22

 秦皇岛分行高度重视操作风险管理,通过发挥各业务部门职能,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突出抓好重点业务、重要环节、关键岗位人员的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操作风险掌控能力。

一、加强业务运行风险控制。运行管理部门加强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应用管理及运行风险控制,加强对空白重要凭证管理、银行对账、现金管理及外部欺诈风险的风险点防控管理,坚决杜绝自办业务现象发生。

二、加强应急突发事件的管控。业务部门按照应急突发事件管理规定,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确保应急突发工作机制运转正常,应急预防措施落实到位。办公室加强新闻媒体事件管控,按要求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切实防范操作风险引发的声誉风险。

三、加强机构安全风险管控。安全保卫部门定期组织实施安全保卫检查;加强营业网点报警装置、消防、监控录像管理风险控制;积极开展全行安全风险状况分析,及时开展案件分析和通报工作。

四、加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信息科技部门积极开展信息系统安全隐患排查,加大防病毒、非授权软件安装、网络非法外联的管控和检查力度,确保信息系统安全运行。

    五、加强反洗钱风险管控。认真落实反洗钱工作职责,加强专业反洗钱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和培训,确保反洗钱风险控制落实到位。各支行、城区网点认真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工作,做好反洗钱监控系统大额和可疑交易的甄别报送,加大重点可疑交易的监测报告力度,切实防范反洗钱监管处罚风险。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