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一则打消疑虑成功挽留客户的案例启示

发布时间:2017-07-10

        一、案例经过

         客户张某在工行延安分行某营业网点办理了信用卡,并设置了自动还款功能,2017511日刷卡消费后,因其还款账户余额不足,在还款日没有全额还清信用卡的透支额,在账单日扣收了客户206元的利息。客户称已在还款日的次日还清了欠款,要求减免利息,否则,不打算继续使用我行信用卡。面对客户提出的要求,营业网点工作人员与客户进行耐心沟通,首先感谢客户选择我行的信用卡产品,耐心解释未按时全额还款产生的利息,不在息费减免范围之内。通过对客户的耐心解释,逐笔分析了刷卡消费明细,并给客户下载注册融E联,提醒客户在收到还款短信时,要确认还款账户有足额的还款额,保证信用卡按时还款,并为客户介绍了其他信用产品及用卡注意事项,不厌其烦的周到细致服务,赢得客户的理解和信任。
        
二、案例分析
        
由于客户对工行的信用卡使用有关扣费规定表示疑惑,告诉客户自动还款协议当月办理成功是要在次月生效的,故本月应还的款项还是需要客户自己去还款,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分析,使客户对动还款协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及认识,并非任意收费,在用心服务过程中取得客户的理解。
        
三、案例启示
        
(一)客户对信用卡的扣费有了疑惑时,要通过转换角度等灵活服务方式,帮助客户正确认识我行的有关扣费规定,告知客户要珍爱个人信用记录,不能简单的一推了之,造成不良影响。
        
(二)加强员工的新业务培训和学习,提升业务素质,增强工作责任心,杜绝风险事件及经济案件的发生。要加强业务指导,通过业务培训、宣讲、业务督导等多种方式提高柜员风险意识,提高业务操作规范度。正确引导客户合理合规的使用信用卡,避免产生用卡误区,给客户带来经济损失。
        
(三)很多客户认为只要签订自动还款协议后,就会认为系统能定时从绑定的还款卡中扣取款项,自动还款协议的生效日通常都是次月生效的,也就是说在本月签订该协议后,本月应还的账单还是需要自己去还款,否则就会有逾期的风险。对客户用卡中出现的问题,耐心周到的进行解释,帮助客户走出认识误区,使客户心悦诚服的接受我行的收费规定。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米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