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金华铁岭头支行加大自助设备风险防范力度为客户资金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6-12-13

 工行金华铁岭头支行各营业网点进一步认真落实各项制度,确保自助设备正常运转,努力减轻柜面压力,防范操作风险,深刻剖析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自动柜员机诈骗客户资金的案例成因,进一步加大自助设备风险防范力度,为客户资金大力保驾护航。

    该行进一步切实落实《中国工商银行自动柜员机管理办法》及《自助设备操作流程》等有关规定,加大检查力度,配备助设备专管员负责日常管理工作,及时上报故障情况和日常报表等工作实行日间巡查和管理人员调看监控录像相结合的方法有效防范自助设备外部风险;进一步落实自助设备的操作规范制度坚决杜绝违规、违章操作,按制度规定对自助设备进行清钞、加钞、更换钞箱、结账、吞卡处理,坚持钥匙、密码分管分用,执行岗位分离制度,加强网点负责人对自助设备的管理和检查落实自助设备拉网式巡查制度重点对ATM、多功能自助终端设备开展逐一排查,对网点和ATM的监控设施及各类报警器械进行测试,确保发生案件时能立即报警为保障客户资金和银行财产安全奠定了基础。

同时加强客户的安全教育制度,积极发挥大堂经理的对客户的讲解、引导作用,通过为客户讲解用卡安全常识,多渠道、大力宣传安全用卡知识,提醒客户不使用有异常情况的ATM,提高客户的警惕性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指导客户进行业务处理,营造良好的用卡氛围,确保客户信息安全。

来源:
作者: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