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舒兰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滋润地方经济

发布时间:2022-08-07
       年初以来,吉林舒兰农商银行坚持“专注主业、回归本源”,创新信贷服务举措,优化信贷结构调整,加大“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以实际行动服务滋润地方经济发展。年初到6月末,各项贷款余额达到563,694万元,市场占比为49.37%(剔除农发行),较年初增加22,358万元,同比增加31,703万元。
       在支持乡镇多种经营发展上:一是重点满足粮食生产需求。大力支持“舒兰大米”、玉米、黄豆、小杂粮等粮食种植信贷投放力度,截止6月末,已发放各类农户粮食种植贷款超亿元。二是积极拓展牧业养殖市场。在支持黄牛养殖、白鹅养殖等特色产业的同时,积极支持生猪、肉鸡、驴马等产业。截至6月末,累计发放该类贷款23,406.3万元。三是有效扶持特色产业。加大对城乡果蔬种植户的支持力度,积极打造绿色有机无公害蔬菜品牌和绿色观光农业旅游。截止6月末,累计发放该类贷款530万元。在支持地区小微企业发展上:一是树立“大农业”市场观,将域内企业作为贷款重点投放区域,共支持12户域内企业,新增贷款34,850万元。二是优先支持域内农业产业化企业,先后支持白翎羽绒、李氏牧业、圣基实业、北莲米业等一批农业产业化企业10户,发放贷款11,500万元。三是积极支持绿色制造业及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截至6月末,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69,381万元(含个体工商户),累计发放普惠小微38,621万元,普惠小微贷款增速5.75%,完成“两增”任务目标。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上:对于疫情影响临时出现还款困难的中小型企业,我们克服资金成本压力,在承担资产评估费、抵押登记费等费用的同时,主动下调贷款利率。同时积极落实不抽贷、不断贷要求,通过调整还款方式、变更分期还款计划、延长还款期限(展期)等方式支持企业继续运营。年初以来,我们共对5家企业1.03亿元贷款实施了延期还本付息,对20余户企业,主动减费让利约10多万元,切实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难题。
来源:舒兰农商银行
作者:田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