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农发行宣恩县支行 发放旅游扶贫中长期贷款10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9-11-26
       2019年10月8日,农发行宣恩县支行发放旅游扶贫中长期贷款10000万元,贷款用于中国土家泛博物馆(彭家寨)建设项目(一期)建设。该项目包括主题山寨、滨水区域、旅游项目集中区域及后山生态保育区域,面枳约6.06平方公里,集传统村落体验、自然观光、文化体验、山乡度假、文化创意、休闲养生、户外运动、儿童游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度假旅游目的地,彭家寨吊脚楼群具有世间遗产价值浓缩并鲜活地展现着土家族的历史,是世人体验和研究土家族的活字典,是名族建筑的瑰宝。
       该项目区域内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36户,2580人,占当地人口比例为31.79%。近年来,旅游扶贫成为“精准扶贫”方略中的主力军,依靠旅游产业发展,带动多类产业共融是土家族泛博物馆景区乃至整个武陵山区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该项目将对周边地区的发展发挥强有力的带动作用。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宣恩县支行
作者:杨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