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全力做好信用卡不良清收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3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针对信用卡不良透支情况,制定多项措施,全力做好信用卡不良透支清收处置工作。 
          加强风险督导。该行在信用卡考核方案中根据支行和网点的资产质量情况,制定明确的压降目标和不良清收计划,将不良清收压降任务逐级分解,逐户排查,责任落实到人,及时掌握不良贷款变动情况,制定有针对的清收措施和方案,督促其催收到位。 
           重点关注。强化关注类逾期贷款管理,对大额逾期及时进行电话催收,同时通过微信等提示,强力控制住关注类资产向不良贷款迁徙的速度,采取多种综合的催收手段,控制不良透支的前清后溢。对经追索不愿还款的客户及失联客户,开展司法诉讼,对已逾期客户视情况提前采取降额、止付等风险防控措施。 
         推进还款业务变更。重点推动欠款还款事项变更业务开展,积极主动与逾期客户协商并制定合理的还款计划,抓紧上报手续,充分发挥该项业务在银行卡不良清收处置工作中的化解作用,减轻不良资产压降压力。 
          加快呆账核销进度。加快推进信用卡不良资产核销工作,全面认真梳理不良资产有关情况,筛查出符合呆账核销申报条件的信用卡账户,制定支行的信用卡呆账核销序时计划,组织人员力量尽快启动核销工作,着手进行各类核销资料的准备工作,全力推动信用卡核销工作的序时开展,提高核销工作效率,做到能核尽核。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