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向阳而生读后感

发布时间:2019-06-04
                                                                       《向阳而生》读后感
 
      刚拿到这本书时,它的名字和封面就如磁铁般吸引了我,“向阳而生”一个简短又饱含爆发力的名字,让我忍不住翻开细细读了起来,原来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是一本上好的青春修炼宝典。
       做一个不忘初心、坚定理想的奋斗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这样深情寄语年轻的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与梁启超先生不同,习近平总书记把这句话的中心由少年转变成了青年,可见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不同时代的青年人有着不同的时代气息,但是不变的是一代代青年人期盼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激情和梦想。书中写道“青年之于国家,如初春,如朝阳,不仅是青年人自己人生中最珍贵的时期,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国家的未来。”可见作为新时期的一代青年人,我们有着建设繁荣富强中国的远大理想和重大责任,我们只有将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前途紧紧联系在一起,不畏艰难险阻,努力奋斗,才能创造出无悔的青春。理想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生存和发展方向和动力。理想更是一个人灵魂的寄托,人不能没有理想。所以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不能对理想产生动摇,我们要抓住每一个能够实现伟大理想的机遇,努力学习综合文化知识和各种技能,不断地丰富自己,提高自己,通过积累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努力奋斗、拼搏,用最好、最有意义的方式去实现理想,服务人民,贡献社会,完成自己的使命。
      做一个职业化、专业化的从业者。
      解学智董事长曾指出:“干部和人才是最重要、最宝贵的资源。近年来,我们广开进贤之路,加大培训力度,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加强作风建设,培养家国情怀、担当意识和工匠精神。”可见我们这一代人足够幸运,我们是被历史选中的一代,我们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可以用自己的奋斗见证伟大,创造奇迹。2015年以来,农发行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改革创新,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贯彻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规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农发行始终坚持国家战略导向,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农发行在不同的阶段不同时期也被赋予不同的职能和任务。作为青年员工,农发行为我们搭建了支农报国的新舞台,我们就应该在这个舞台施展自己的才能,尽情的展示自己。在《世界是平的》一书中,作者费力德曼指出:至少要具备以下四点:非常特殊、非常专业、非常深耕、非常会调试,你在职场中才有竞争力。所以要想成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我们应该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培养优秀品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开阔新思路,用勤奋和时间换来专业和成熟,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放飞人生梦想,为农发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做一个乐观向上的有心人。
    “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说的白是什么白”有一句歌词这样唱到,在生活中我们慢慢会懂得社会并不是非黑即白的简单构成,当今的社会是多元的且充满诱惑的,我们不能迷失在多种价值观的旋流之中,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做生活的有心人。你以何种姿态面对生活,生活就会以何种方式回报你,两个同样努力工作得人,乐观的人在工作时总会以一种更轻松的方式度过。所以说我们做人,就应当先做一个满腹经纶,然后在保持乐观心态得人。人生几何,岁月苦短,不妨试着做一个“积极地悲观主义者”,对待任何事情,都做最好的准备,最坏的打算。那么所有事情你都可以做到泰然自若,欣然接受。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宣恩县支行
作者:谭丹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