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你的安全 我的责任

发布时间:2019-06-27

  你的安全,我的责任 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相互依存的关系,每个人都离不开集体齐独自生存,衣食住行都依靠集体的力量提供给每一个人。着眼于眼前,在经济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环境中,需要发展同时也需要防范众多的安全隐患,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的安全需要守护:每一个人的努力都在提高集体的力量,每一人对大家的负责就是在提升集体的安全,只有集体是安全的,每一个人才会有安全感,此时自我行为的约束和规章制度的履行变得尤为重要。下面,我根据日常的学习和总结,从我自身角度来讲,如何保证我们集体的安全,概括起来以下几点:

一、敬业职守,无私奉献,遵纪守法。不管在哪个岗位最基本义务就是对自己工作的负责,把我们最为平常的最为具体的事情做到尽善尽美,有责任感才会全心全意为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奉献的精神,衡量一个人对工作尽职尽责,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善待每一个人,全心全意为集体工作服务,这是对自己的负责,更是对亲人,同事,朋友的负责;另一方面,自身需要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和明辨是非的能力,通过平时学习,提高自身法治观念,自觉抵制诱惑,自觉守法,严格执法,依法办事,打牢案件防范和廉洁的思想,这是我们敬业的表现,待人的底线,集体的安全线。

二、强化学习,提高业务风险防范能力。对于我自身而言,从事柜员工作的几个月时间,不断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工作中除了完成日常操作,还需要学习积累新的业务知识,减少后续因业务不熟所带来的问题,杜绝工作中出现差错;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学习文件精神,学习得越多,知道的越多,了解到的情况也就越多,各项安全风险把控也就成竹在胸,化解风险的方法运用也就得心应手,这既是对自己工作负责的表现,也是消除安全隐患的定心丸。

三、按照规章制度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们无时无刻都防范着着金融风险,对我自身的工作,反洗钱系统是监视企业资金流动,交易正常与否,是否存在违法犯罪的交易情况,此时的我深感工作重要性,我的职责就是大家的安全,而对于如何把职责做到位,我需要按照规定的办法办事情,多阅读相关文件内容,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去落实;全面了解规章制度也能从中了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完善自我,形成一种符合自身的严谨工作状态,提高工作效率以及质量,减少风险隐患。落实自身职责,相互监督,时刻提醒自己所做的一切是不是真的让大家安全了。

四、尽职尽责。按照自己岗位要求,尽力履行自己的职责。首先明确我自身的职责,找准自身岗位的权利和义务,不同岗位有着不同的划分,如果没有找准自己所处的岗位,很可能没有履行应尽的职责,这样就容易因小失大,因失职造成不良后果。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在自己的岗位职责上,熟悉业务知识;正确行驶权利和义务,认真履行职责,有责任感,做到问心无愧,这才算得上尽职尽责。

  以上为我对自身行动上需要做到的四点,安全责任、重在我自身的落实,让我们共同践行你的安全我有责,集体安全我尽责,将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保障农发行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阳新县支行
作者:王伟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