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邮储银行赣县支行扎实推动市场乱象整治工作落地

发布时间:2018-04-12

   为进一步推动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落地,邮储银行赣县支行多措并举,全方面协调推进此项工作开展。一是对照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要点,要求各相关部门开展自查。业务自查要求覆盖保险、理财业务、票据业务、个人贷款、公司贷款、小企业贷款等业务。通过全方面开展自查,县支行及各部门、网点深入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问责,规范行为。二是将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作为常态化的重点工作,融入到日常各项经营管理之中,结合此项工作,一季度已对自营网点进行了网点合规检查,关注是否存在违规办理业务、案件风险等情况。3月,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重点关注是否存在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情况、客户投诉及处理情况等,并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邮银联合宣传活动。同时不断加强案件风险防控,防范风险。三是4月上旬开展了存量贷款业务风险排查,针对资金流向不合规问题、资产质量真实性问题、员工道德问题等多方面做了全面详尽的自查。

   下一步,邮储银行赣县支行将持续贯彻落实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组织开展现场专项检查,及时发现、纠正、处理各类市场乱象行为。根据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深层次地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制度和流程上查找缺陷和不足,强化整改,落实问责,建立健全案件防控长效机制,切实强化员工行为排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建立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长效机制。

来源:
作者:钟宏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