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农发行房县支行推进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2

          房县农发行从狠抓责任落实、培训教育和规范操作入手,强化反洗钱管理,及时准确报送大额和可疑交易,杜绝洗钱案件发生,实现了反洗钱工作质量和从业人员素质“双提升”。

        一是完善反洗钱工作机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这个行建立起“一把手”任组长、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和明确各成员部门工作职责,建立起“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牵头抓,协作部门配合抓,营业网点共同抓,临柜人员重点抓”的机制,强化事前预防、事中控制和事后监督。

  二是设立反洗钱专岗,调整充实工作人员。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和业务量情况,定员、定岗、定责任,把反洗钱工作具体分解落实到岗位和个人。

  三是定期召开反洗钱工作协调会议,分析研究问题,安排部署工作。

来源:
作者:房县 王铭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