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加强人民币清分

发布时间:2017-04-18

     为有效防范金融风险,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认真落实人民银行人民币净化工程专项治理有关工作部署,坚持反假工作常抓不懈,加强人民币清分工作,净化人民币使用环境。
     该行提出“假币零容忍”的管理目标,并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来抓。领导亲自组织,周密部署,将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从源头上杜绝假币。该行通过面对面授课和转培训方式,对营业网点柜员、现金清分人员进行培训,使其熟练掌握假币收缴、鉴定的技能,为做好反假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加强反假货币从业人员队伍建设,严格执行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未取得人民银行“反假货币上岗资格证书”人员严禁办理假币相关业务,确保临柜人员假币收缴合规合法,以提高前台临柜人员的整体反假防假能力。
     该行加强假币收缴、保管、上缴等各个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开展小面额纸币专项清理,对20元以下的小面额挑残、挑净,凑把或凑成整数金额上缴至后台,提高现金流通效率,压降假币浓度,全力提升现金清分质量。对检查发现的各种问题,及时跟踪督促落实整改,认真总结分析反假货币工作经验,及时通报钱捆质量工作情况。

来源: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
作者:刘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