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中国三都水族同胞也用手机银行扫码支付了

发布时间:2017-04-06

 中国三都水族同胞也用手机银行扫码支付了

 

“以后我们农村人出门花钱也不用带钱包,取钱也不需要到银行营业网点柜台排队,只要办理个智能手机银行,花钱时扫扫二维码就可以支付啦!”三洞社区红星村水族青年潘怀的高兴地说。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推广手机银行二维码扫码支付业务,为广大水族同胞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便利。

三都县是中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县联社主任李旺江介绍,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智能手机二维码扫码支付在城里已经不是新鲜事,但边远山区农村还是一片空白,群众还使用传统的现金支付方式,存在许多不便。为适应新金融时代发展需要,县联社与银盛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联合,今年2月以来在全辖推广手机银行二维码支付业务,使用农村金融服务方式完善更丰富,深受群众欢迎。

三都联社推广手机银行二维码支付业务的做法是:发挥“信合村村通”金融服务特约代理商户作用,指导群众在购买物品和消费时使用二维码支付业务;联社乡镇营业网点,抓住开展“万名客户大回访”活动的机会,进村入户宣传和推广二维码支付业务知识;网点信贷员积极运用“金融夜校”培训等形式,指导群众开展二维码支付业务专场体验活动。

(王克和  游明宽)

 

来源:本网信息员
作者:王克和 游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