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泰康之家在住居民突破万人 “全国媒体进社区活动”探访蜀园揭

发布时间:2023-10-20

  10月15日,高品质养老社区——泰康之家迎来了全国第10000位长辈入住。“在住居民突破万人”无疑是一个里程牌时刻,为何全国这么多长辈选择在泰康之家安享晚年新生活?日前,泰康人寿在四川成都邀请全国33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的“全国媒体进社区活动”,无疑给出了准确答案。

  活力十足的精神家园

  “我入驻蜀园五年了,也开始了人生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秀模特、第一次开演唱会、第一次弹钢琴……每天都活力十足、精神抖擞,我的‘小目标’是活到100岁。”86岁的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泰康之家·蜀园社区合唱俱乐部会长陈国敏风趣而幽默,最富有感染力的正是她越活越年轻的精神状态。

  泰康保险集团率先把国外CCRC养老社区理念引入国内,打造医养融合、候鸟式的全国连锁网络。自2015年6月,泰康之家在全国第一家大规模、全功能、高品质养老社区——泰康之家·燕园开业起到今天,泰康之家已在全国连锁运营超过8年,赢得了全国客户及长辈的认可与肯定,目前已在全国布局32个城市37个项目,开业17地18家社区,全国在住居民超万人。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曾表示,泰康之家作为连锁的高品质养老社区,为中国长辈开启了崭新的享老生活方式。每一个社区、每一方土地都有自己的特色文化,泰康之家·蜀园让外界看到了巴蜀文化、成都人的休闲文化和叔叔阿姨们精彩的一面。“不忘初心、创新永续、商业向善,泰康将坚定用市场经济的方式方法,实现为人民服务的理想。泰康之家的服务要以泰康居民的满意为标准,希望叔叔阿姨们在这个美好的泰康之家幸福长寿。”

  泰康之家·蜀园是泰康在成都温江投资约26.5亿元打造的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高品质医养社区。社区占地总面积约7.7万平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8.4万平米,配套13000平米高品质活力中心,可提供约2050个养老单元,并配建以康复和老年医学为特色的成都泰康蜀园医院。

  2018年开业以来,泰康之家·蜀园凭借全新的养老模式、专业的医养服务、完善的适老化设施,吸引了超1000位长辈入住,众多高级知识分子、专业人士、教授、艺术家等汇聚于此,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地质学家刘宝珺,载人航天测控通信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谢澍霖等。

  据泰康之家·蜀园总经理陈颖介绍,围绕长者需求,蜀园打造了一整套有学、有玩、有美食、管健康的服务体系,让泰康居民在乐享健康人生的安心生活同时,还能在社区搭建的“银发智慧”空间和平台上,持续生产、持续创新,享受高品质文化养老服务。5年来,蜀园共举办各类活动570余场,打造精品课程30余门,成立俱乐部近30个,课程和俱乐部活动服务长辈超10万人次,享受价值再创造带来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安全无忧的健康生活

  健康是享老的基础所在。

  “长者在蜀园每天生活丰富多彩外,平时有个头疼脑热的,也不用担心,因为每个人都拥有一名个案管理师和N个照护团队成员辅助照护。N是由护理、康复、医疗、药师、社工、文娱、运动、餐饮、营养、后勤保障、感控等多个团队通力合作组成。”

  陈颖表示,蜀园在“医养融合 健康助老”方面构建了“三大体系”(泰康国际标准康复体系、泰康国际标准长期照护体系以及泰康活力中心),特别是通过创新的“一个社区、一家医院”医养融合模式,在社区内配建了以老年医学、康复医学、健康管理为特色的蜀园康复医院,为居民筑起“紧急救助—健康管理—老年康复”三重防线,长者不出社区即可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

  通过五年的运营,泰康之家·蜀园在全社区配备了约2400个拉绳报警装置,累计实施1000余次拉绳报警的有效紧急救助,入户安全访视达50000人次,守护了数百个家庭的平安健康。凭借独特的医养融合优势,泰康之家·蜀园在2022年荣获了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民政厅联合颁发的“四川省第一批医养结合服务示范单位”。

  今年8月开业运营的四川泰康医院,更是泰康完善四川大健康生态布局的标志性事件,其将打造成为西南地区首个“医、教、研、养、康”五位一体的超级版医养综合体。

  与以发展康复医疗、老年医学、健康管理为特色优势的蜀园康复医院不同,四川泰康医院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总规划床位1001张,重点建设与老年人群健康息息相关的健康管理、老年医学、全科医学等重点学科,打造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在急重症诊疗上的专业能力和老年学科群的特色优势,打通健康管理、就医绿通、急性期治疗、康复、护理、养老照护的全流程服务,为当地客户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高品质医养产品和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深度践行医养结合大健康战略,该医院还将“嵌入式”布局一家以护理型产品为主的高品质养老社区——泰康之家·锦官府,总投资超过40亿元。未来,泰康之家·锦官府将与泰康之家·蜀园相互呼应,在成都形成“一城双园”的特色互补模式,满足客户的多样化养老需求。

  高品质享老生活近在咫尺

  泰康之家·蜀园社区居民精彩、健康的高品质享老生活,云南长者也同样可以拥有。

  今年6月1日,泰康保险集团在云南打造的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高品质医养社区——泰康之家·滇园在昆举行奠基仪式,其坐落于昆明市呈贡区核心地块,与市政府一路之隔,区域规划定位为生态宜居社区,是融合新生活、居住、运动、养生、休闲、康护等元素为一体的颐养之地。项目距离滇池东岸仅6公里,周边公园环绕,环境宜人,风景优美;紧邻地铁1号线和吾悦广场,出行便利,商业配套完善;距离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呈贡医院及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院仅约400米。

  该项目总投资约13.1亿元,占地面积约4.3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9.6万平米,可提供约1300个养老单元,同时配建医疗机构,预计2025年投入运营。与泰康之家全国其他社区一样,泰康之家·滇园引入持续照料模式,将为长辈打造“温馨的家、开放的大学、优雅的活力中心、高品质的医疗保健中心、长辈精神和心灵的家园”五位一体的享老生活方式,满足长辈“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的归属”七大核心需求。

  随着泰康之家·滇园的奠基,泰康大健康生态体系布局在云南进一步扩展完善,其将联动泰康拜博口腔医院、三博脑科医院和云南抚仙胜境,积极助力云南养老产业升级。

  泰康之家·滇园预计2025年投入运营,如何才能入住?这就不得不提到与泰康之家并列“泰康三大名片”的“幸福有约”和健康财富规划师(HWP)。

  泰康保险集团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北京,至今已发展成为一家涵盖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的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面向长寿时代,泰康创新商业模式,把虚拟的保险和现实的“医养康宁”服务结合,构建大健康生态体系,依托保险、资管、医养三大业务板块,打造支付和服务两大体系,形成长寿、健康、财富三大闭环,持续关照人的全生命周期,为长寿时代提供解决方案,也为行业转型提供了方向和路径。

  简单理解,购买相当金额的“幸福有约”保险产品,即可拥有入住泰康之家的权益。而泰康解决方案的本质,就是将“保险+服务+生态”的商业模式产品化,解决客户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养老、财富三大需求,为客户提供最佳筹资方案和最优医养服务。用泰康方案确定性的安排,解决人生不确定性的风险。

  其中,健康财富规划师将横跨医养、健康和财富管理三大领域,实现寿险、金融和实体服务相结合,从传统保险产品的销售者向高净值客户健康和财富管理规划者的转变,做寿险、金融和实体服务产品相结合的财富规划专家。

  HWP也将成为未来金融行业的“高精尖”,比肩律师、医生等职业。今年是泰康HWP项目发展的第6个年头,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过1万名各行业人士投身于这项事业,其中不乏从其它金融行业和医药、健康等领域跨界转型的高素质、高学历、高收入精英人士。

  从泰康人寿云南分公司获悉,云南HWP团队已组建运行,公司还将持续向符合HWP招募条件的社会精英、优秀人才敞开怀抱,共享泰康方案,做新时代的开创者、走出人生的新风景。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