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打造更深层次医养融合服务 让居民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发布时间:2023-10-19

  为探索保险业如何更好地助力医养产业发展,以新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为方向,10月11日,泰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邀请全国33家主流媒体记者来到西南地区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医养社区——位于四川省成都市蜀园社区的泰康之家·蜀园养老社区,与入住的居民深入交流,从硬件设施、软件配置、配套服务等方面,通过入住居民的切身体会,了解医养社区在“老有所依 老有所乐”方面,给居民提供的便利。

  据统计,目前泰康养老社区已在全国布局32个城市36个项目,其中17城18家社区投入运营,入住居民超9700名。

  今年86岁的陈国敏奶奶入住泰康之家·蜀园已有5年时间。陈奶奶兴趣爱好广泛,和社区的其他居民相处融洽,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充实又有意义。陈奶奶介绍,“我们这里的饭菜营养美味,4种选餐模式随意切换。为了我们住得安心,全屋都是圆角设计,避免磕碰受伤,房间床头、卫生间、淋浴区都贴心地安装了紧急呼叫器。为了让我们老有所乐,还设置钢琴俱乐部、书法俱乐部、模特俱乐部、游泳俱乐部等20多个俱乐部,我在蜀园社区合唱俱乐部担任会长一职,每天生活丰富多彩,还常出去参加各种比赛。平时要有个头疼脑热的,就更不用担心了,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名个案管理师和N个照护团队成员辅助照护。 N是由护理、康复、医疗、药师、社工、文娱、运动、餐饮、营养、后勤保障、感控等多个团队通力合作组成。 这样的模式让我们住得特别舒心。”

  自2018年开业以来,泰康之家·蜀园凭借全新的养老模式、专业的医养服务、完善的适老化设施,吸引了超1000位居民长辈入住,众多高级知识分子、专业人士、教授、艺术家等汇聚于此,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地质学家刘宝珺,载人航天测控通信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谢澍霖等。

  泰康之家·蜀园通过创新的“一个社区、一家医院”医养融合模式,在社区内配建了以老年医学、康复医学、健康管理为特色的泰康蜀园医院,为居民筑起“紧急救助—健康管理—老年康复”三重防线,居民不出社区即可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提供的“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照护”等连续性医养服务,受到了居民及家属的一致好评认可。

  蜀园以“文化养老、活力养老、健康养老”为理念,围绕居住者精神文化需求,打造了一整套有学、有玩、有美食、管健康的服务体系,包括乐泰学院、文娱活动、疗愈活动等不同板块,深受社区居民的喜爱。此外,让入住居民在乐享健康人生的安心生活同时,还能在社区搭建的“银发智慧”空间和平台上,持续生产、持续创新,享受高品质文化养老服务。

  健康是享老的基础。与泰康之家在全国各地的其它社区一样,泰康之家·蜀园通过创新的“一个社区、一家医院”医养融合模式,在社区内配建了以老年医学、康复医学、健康管理为特色的泰康蜀园医院,为居民筑起“紧急救助—健康管理—老年康复”三重防线,居民不出社区即可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

  延伸阅读:

  西南地区一直是泰康大健康生态体系布局的重镇。除了在成都布局了泰康之家·蜀园、成都泰康蜀园医院、泰康之家·锦官府、四川泰康医院、泰康成都诊所、泰康拜博口腔等医养实体之外,还在重庆重点打造了泰康之家·渝园。与此同时,昆明泰康之家·滇园和贵阳泰康之家·黔园两家也已经正式落地,连同遍布西南各地的泰康拜博口腔、云南抚仙胜境等机构,泰康在西南区域实现了医养康宁服务全覆盖。

  截至目前,泰康之家已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西南、华中等全国核心区域的32个城市布局36个项目,其中17城18家社区投入运营,入住居民即将突破万人。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