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平安养老险云南分公司:坚守“人民性”初心践行“金融为民”使命

发布时间:2023-10-13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金融工作,特别强调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金融工作坚持“人民性”的发展思想,就是要准确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系统科学把握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彰显金融工作的政治性、确保金融工作“服务为民”。

  “人民性”是金融机构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强化金融服务功能,确立了“健康保障+健康管理”双轮驱动、“线上平台+线下服务”协同的服务模式,以人民对美好生活、医疗健康及高品质金融服务的需求为出发点,积极响应增强务实体经济、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国家战略,打造“省心、省时、又省钱”的高性价比产品与服务,充分满足新时代之下人民对更多元金融产品与服务的美好向往。

  “人民性”是金融机构肩负的根本使命。保险作为一种经济补偿制度,在保障经济、促进改革、稳定社会、造福人民方面发挥了重要功能,被誉为经济发展的“安全网”、社会稳定的“润滑剂”。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秉持“金融为民”的初心,充分发挥商业保险经济补偿功能。近三年,公司年均为30万人次人身保险参保人提供保险理赔服务,年均支付各类人身保险赔款超4.5亿元;截至2022年末,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在云南省内管理企业年金、职业年金规模合计204.93亿元,其中受托规模163.44亿元、投资规模41.49亿元。职业年金位列第一梯队,企业年金服务客户251家、服务职工超9万人,持续排名市场第一。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牢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使命,努力践行社会责任,推进平安集团“三村工程”在云南落地。2019年至今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捐赠价值300万医疗器械,为2800余名村民提供价值280万的移动体检服务;对帮扶点做到“扶上马”“送一程”,2015年至今为对口帮扶乡村累计捐款捐物超60万元;同时通过消费帮扶、就业扶持、乡村学校援建、提供农业技术系列课程帮助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金融工作只有承载人民的期望、不负人民的托付才能生生不息,金融机构只有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民族复兴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密相连,才能茁壮成长。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将时刻铭记回馈人民、服务社会的初心而不断奋斗。

  平安养老险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为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