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传播金融正能量 筑牢安全防护墙--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时刻守护您

发布时间:2023-10-13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严格落实各项监管要求,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纳入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建设和公司经营发展战略中,确保消费者权益保护贯穿客户服务全流程,并渗透到产品设计、销售和保单服务等环节,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公司各级机构全面覆盖,公司高管、内外勤全员参与,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推出利民惠民的服务与产品,切实为民办实事,履行社会责任。借力科技赋能,用全新的内容及形式多渠道宣传,展现金融新形象。通过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的“五进入”方式开展特色宣传活动,提高消费者金融素养。

  固平台强机制,风险关口前移

  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持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加强落实“客户至上”、“诚信服务”的企业文化精神,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融入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全流程之中。

  开展“高管讲消保”活动,各级领导班子带头持续宣讲消保理念,并结合分管领域解读消保新规和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员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加强机构和代理人端的诚信教育,以新价值文化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文化建设促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打造高素质、高绩效、高品质的“三高”队伍,为客户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产品和配套服务,充分保障消费者权益。

  风险关口前移,消保审查全面嵌入公司经营管理流程。持续对新增及发生实质性改变的产品和服务开展日常审查工作,将审查结果纳入公司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体系,线上线下并重,风险关口前移。

  严格依照监管《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云南省一年期以上人身保险产品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自律公约》规定,持续开展“双录”(销售过程录音录像)及服务支持工作,持续优化智能双录系统,提高系统科技水平,在保证双录执行质量的前提下,提升双录效率、消费者双录体验感及年长消费者的使用便捷度,确保监管新要求能够及时有效落地执行。

  诚信文化建设,共筑诚信金融

  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针对消保工作全年持续开展员工培训,提高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认识,强化公司内外勤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提高消保意识。

  正值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期间,公司组织开展 “平安最美消保人”暨消保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树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先进典型,弘扬先进经验,提升消保服务意识。面向全体代理人组织开展了专项宣导活动,公司发布品质季刊及风险警示案例等,引导内外勤员工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合规诚信经营、避免销售误导。同时,公司积极开展面对金融消费者的各类金融知识宣传科普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和不同类型的宣传渠道,努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帮助金融消费者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倡导消费者培养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不传播金融谣言,通过正规渠道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警惕非法“代理维权”陷阱。

  提升金融服务,保障消费权益

  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之际,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持续推出系列惠民便民服务措施,为民办实事,回应社会关切。

  ——理赔简单便捷有温度。平安人寿率先推出了闪赔、重疾先赔、特案预赔、智能预赔、医疗险赔付5000元以下免收理赔材料等特色理赔服务,为客户提供极简、极快理赔体验。

  ——跨“数字鸿沟”,守护“银发”权益。对于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消费者,保留传统服务方式,在柜面设置老年客户绿色服务窗口,办理业务时,全程由柜员和服务顾问特殊照顾,优先办理业务,全程陪同解疑答惑及指导业务办理。

  ——“平安守护者行动”公益服务,践行金融为民。截止9月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进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等重点场所,开展了20余场公益活动,旨在聚焦“一老一少”、新市民等关键人群,通过生动的图文及风趣的讲解,让客户了解到关于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日常突发意外的应急处理等急救方法。通过向公众普及安全急救知识,提升公众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与技能。

  --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倾听消费者心声。公司开通4001666333消费者维权直达专线,提供极简、直达、7*24小时​服务,​​拨通后无需转接直通专业坐席,一对一响应客户的咨询和投诉,让消费者维护权益更简单便捷。

  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倾听消费者心声,了解消费者诉求,聚焦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使消费者找得到、问得清、办得成,增强消费者对金融保险行业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丰富服务权益体系,满足客户需求

  在保障客户基础保单服务办理简单、便捷、易获取的同时,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进一步了解客户基于保险保障衍生的健康、医疗、养老保障需求,丰富服务权益体系,并将服务权益融入保险产品服务周期中,为客户提供生命全周期、伴随式医疗健康服务,覆盖安全出行、健康关怀、医疗辅助等服务场景,,如急难援助、健康体检、居家检测、在线问诊、门诊预约、慢病防控等服务权益。

  建立以客户为中心、覆盖保单服务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管理体系,搭建多维数据分析和应用改善管理闭环,更全面、更准确、更前瞻地洞察客户需求,打造卓越服务体验。

  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将持续秉持“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服务理念,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公司的产品、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做到金融权益人人懂、消保意识人人知,努力增强保险消费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