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走出去”普及金融知识 多渠道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

发布时间:2022-06-29

  为持续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质,积极贯彻落实防范非法集资及“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要求,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以从网点“走出去”的多渠道形式全面开展消费者教育宣导活动,打造“有温度的”金融品牌。

  金融知识进校园,聚焦青少年人群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组织辖内分支机构积极走进校园普及金融知识,为帮助青少年正确树立金钱观、消费观,守护好“钱袋子”起到积极作用。6月,该行先后走进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学院、昆明市旅游职业高级中学等学校开展“金融万里行,防诈进校园”为主题的金融宣传活动,以现场讲座及“抖音直播”课堂的方式,从真实案例切入,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青年学生容易接触到的三种类型诈骗套路。昆明分行辖属二级分行曲靖分行党委联合宣威市倘塘镇莺窝村党总支到莺窝小学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围绕什么是非法集资、如何防范非法集资,以及征信、反洗钱、电信诈骗等基础金融知识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回家与爸爸妈妈们分享收获,提高全家防范意识。昆明分行辖属二级分行玉溪分行走进玉溪特殊教育学校,借助趣味漫画,通过“以案说险”、“视频展播”、“知识问答”等方式,生动讲授如何辨别人民币真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等金融知识,为师生们带去一堂简单易懂、寓教于乐的金融知识宣讲课,帮助特殊青少年群体树牢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金融知识进园区,聚焦老年人群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聚焦老年群体,走进社区广场、公园等地,用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老百姓乐于接受的有意义的宣教方式,强化老年人金融安全意识,帮助其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6月,该行进入大观社区、篆塘社区开展“警惕养老诈骗,保护财产安全”为主题的特色宣传讲座,引导老年消费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警惕养老投资、高额回报诈骗。在人流量密集的翠湖公园,该行通过案例为老年人普及投资理财的诈骗招式,进一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诈骗犯罪行为的鉴别力。昆明分行辖属二级分行大理分行联合人行大理中支、大理市公安局在大理洱海生态廊道进行“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普及金融消费者日常生活中所必要的金融知识,提高老年群体金融服务可得性及便利性,助其守好“钱袋子”。

  金融知识广普及,聚焦新市民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聚焦新市民金融需求,针对新市民创业、就业金融服务需求等方面开展金融服务及知识宣传,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及安全感,传递中信银行金融服务正能量。该行联合昆明市盘龙区金融办、盘龙区公安分局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日活动,现场对从事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职业的新市民发放宣传折页、耐心讲解金融知识,争做新市民“有温度”、最贴心的金融导师。该行走进昆钢草埔新厂区,对这里的新市民开展专项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切实加强新市民消费群体的金融素养,提高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秉承“信守温度”的服务理念,持续利用多渠道进行各类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在防范非法集资及“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宣传活动中躬体力行、真抓实干,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力、有效地保护好消费者合法金融权益贡献力量。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