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为群众办实事”走进昆明理工大学开展识诈防诈宣传

发布时间:2022-06-21

  为切实增强群众识诈防诈“免疫力”,进一步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近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同昆明理工大学电力工程学院水电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合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向在校学生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优化账户服务决策部署的各项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论,开展“反诈你我同行 共建平安云南”、“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支付为民 开户不难”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以轻松活泼的演说风格、贴近当代大学生日常的视频案例、有奖问答的现场互动,充分调动了大学生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大学生们现场反应热烈,会后积极与中信银行员工咨询互动。除现场讲解外,活动还进行了线上直播,抖音等主流直播平台上实时点赞量均过万,累计线上观众2000人次,在提升预防电诈犯罪知识普及宣传力度方面真正见到实效。

  万家忧乐,记挂心头。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后续还会坚持不懈创新宣传思路与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反电诈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擦亮眼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着力营造诚实守信、勤劳致富的良好风气,为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违法犯罪的土壤、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贡献中信力量。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