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开展学习红色金融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为认真扎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的实际成效,在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云南省银保监局、云南省银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积极宣传红色金融史,根据“金融联合宣教活动”活动方案,于9月24日组织“金融知识宣传进商圈”成员单位:红塔银行昆明分行、汇丰银行昆明分行、马来亚银行昆明分行、诚泰财险云南分公司、大地财险云南分公司和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在昆明同德广场开展学习红色金融史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从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艰苦探索,到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期间在逆境中生存,再到解放战争时期发展壮大,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领导我国金融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从分散走向统一的艰辛历程。活动现场,在党员宣传志愿者的讲解和带领下,参加宣传活动的市民走过“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建立金融机构,自主发行货币,实行低利借贷”“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红色金融逆境生存,共有60多家革命根据地金融机构,发行货币达200多种”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建立时期”等多个布景,认真观看每一张图片,仔细聆听每一段红色金融故事,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

  本次宣传活动传递了丰富的革命精神,弘扬了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激发了爱国主义热忱和艰苦奋斗精神,坚定了文化自信。此次活动得到大批市民踊跃参与,现场市民表示,开展红色金融史学习意义深刻,让市民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为金融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永远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和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向前,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

  此次筹办活动的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将以本次学习红色金融史宣传活动为起点,组织好本单位干部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云南省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中信力量。

作者:
理财师推荐